天和經營有話說》網路電商海鮮殺價競爭,傳統通路該何去何從?今天就來談談售價吧! - 天和鮮物
16388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6388,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2.5.7,ajax_fade,page_not_loaded,,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child-theme-ver-1.0.0,qode-theme-ver-24.2,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4.2,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16422
 

天和經營有話說》網路電商海鮮殺價競爭,傳統通路該何去何從?今天就來談談售價吧!

天和經營有話說》網路電商海鮮殺價競爭,傳統通路該何去何從?今天就來談談售價吧!

天啊你們家的魚 ( 海鮮 ) 價格殺這麼大,檔期又這麼長,是不是有問題、還是經營有問題?

別亂傳,其實都不是你想的那樣!漁場一樣在澎湖,魚一樣洗,網子一樣要換,檢驗一樣小心留意,加工處理包裝一樣得嚴謹,時刻敏銳的緊盯著天氣、環境,當然好天氣的時候,一樣會出來曬曬太陽(笑)。

那調整什麼呢?

這十年一路走來很辛苦、大部分時間都在單打獨鬥,一直也對市場都戰戰兢兢,大家有看過《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嗎?兩個角色皆示範了,要成長的關鍵要素:年輕的經理人擁有:「健康力」、「創造力」,年長的實習生則擁有:「穩定力」、「執行力」。

天和穩定經營、澎湖得天獨厚好環境,「健康力」是第一個優勢;二是「創造力」,源源不絕的好食材開發,可以讓大家不會對食材上,產生味覺疲乏;三是「穩定力」,針對產品本身必須維持既有水準,讓各位會員朋友們安心;最後是「執行力」,我們是否有足夠力量,來擔負為台灣人提供好食材的生產者,這份角色呢?

所以囉!在成長的同時,往往會遇到無法控制局面,諸如訂單量越大,食材們品質不夠穩定;網購通路蓬勃發展,大家拚價格殺殺殺。莫忘初衷,在不想讓這個好堅持,變成像泡沫一樣的情況下,往更好方向改變是一定必須的!因此我們必須並肩作戰、調整合作模式,在”一定要通過檢驗合格無藥殘留”的前提下,提升很大一部分合作空間,這部分還是必須的,絕對不會鬆手。

說到售價,那也該談談新鮮

你平常愛吃魚嗎?市場趨勢一直在改變,平日身為提供食材的生產者,在離開工作岡位的那刻,我們也同樣切換成消費者,那在身為消費者的時候,每每想起創辦人劉天和阿北的精神,然後就會開始胡思亂想,一般人到底買食材都不會想瞭解它嘛?無論是食材的加工過程、包裝過程、飼育條件及環境、檢驗標準、送檢次數、配送通路等等。

每次下班回家路過,一些主打低價位海鮮,或是手機常看到直播海鮮、快閃一頁式海鮮專賣頁面,別說是一般人,就連我本身都曾經試買過,那你就最好要有心理準備,買到新鮮是你賺到,買到不新鮮,那真的是只能默默吸收!就像有一次久違的回到家,媽媽很開心炫耀著它買到又大又便宜的冷凍干貝,越聽就越覺得案情不單純,細看包裝後面介紹就知道,買到了魚漿混製的重組干貝啦!

除了標示不清、詐騙、誤導消費買海鮮都會遇到,你是不是有吃過蝦子殼黏肉、肉質粉粉,冷凍魚拆袋腥臭無比,後續的處理呢?說這麼多,我們當然也會怕出到品質不好的海鮮給你!顧品質還出這種貨,自己打臉自己的事情誰想做?因此在把前期品質把關必須做好的情況下,後端客服也必須一起囊括進去,有問題還請您一定要告訴我們,

尋找政府單位,還是與當地組織合作?

這個問題要答其實很簡單,那就是兩邊都需要伸出這雙手。政府方面可以提供推動能力、加強推廣力度;當地組織團體,深耕產地本身,也更加知道農民、漁民食材生產的途徑、過程,所以我們希望把創辦人的理念,落實在更多漁民朋友的身上,當然我們有時也不一定是最好、最理想的,同時請益、指教、互相學習,讓這個產業蓬勃發展,品質更上一層榕,最終讓台灣人民認同,國際間都能看到!

【精選文章】國內旅遊大爆發》這個夏天最夯!憑各大機票、船票買 澎湖伴手禮 怎麼選購? 澎湖優鮮 特輯

【精選文章】澎湖在地檢驗標章》澎湖優鮮是什麼?原來就是尚青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