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了解跑山雞》原來這就是-縱走山林間的好土雞!
16699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6699,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2.5.7,ajax_fade,page_not_loaded,,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child-theme-ver-1.0.0,qode-theme-ver-24.2,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4.2,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16422
 

完整了解跑山雞、放山雞》原來這就是-縱走山林間的好土雞!

跑山雞土雞

完整了解跑山雞、放山雞》原來這就是-縱走山林間的好土雞!

早早訂下跑山雞訪廠行程,八月下旬南台灣超大豪雨,電話中主人:「土雞 怕雨水,都躲在雨棚裡了,來拍也沒好畫面…」於是,中途折返回公司上班…,兩星期後炙熱艷陽,徹底感受南台灣熱情,一路南下,台南新化放牧場,一路開往產業道路,愈來愈山裡,手機還一度沒訊號,抵達後好大一片雞場,這有上千隻 土雞 吧,每一隻都結實健康,在棚中避暑、樹蔭下、山坡上下跑來跑去,從城市裡去的肉(我)雞(們),大開眼見,現場公、母隔柵欄區分,山區環境廣大,四周皆無工廠,現場環境乾淨、通風、不髒亂,空曠的場讓跑山雞有廣大的活動空間,與天和合作的畜牧戶說,跑山雞才上市就缺貨,實在是不得己,不到公斤數不能出,品質一定要顧!

《認識跑山雞

來自台灣南部,熱愛戶外活動追逐的土雞,運動量大又好鬥並不適合圈養,有別於成長於雞籠圈養的土雞,會將嘴巴尖端切平,避免彼此打架互啄而受傷,放養於山間奔跑的跑山雞,嘴巴會比較尖並且摸起來刺刺的,在市面購買時可觀察嘴巴的特徵,辨別是放養或圈養的雞,好動的跑山雞平時除吃穀物飼料外,還會自己跑去吃草吃蟲,天氣熱自己在樹下乘涼。飼養過程中採用人道飼養,野放在深山牧場中,好山好水的生長環境,適合土雞活潑好動的性格,如果使用圈養的方式,會因彼此打架而造成損失慘重,並且土雞的生長週期又較肉雞長,飼養成本負擔相對高。

雞舍裡約2千隻雞,合作的畜牧戶都如數家珍,什麼品種、品種特性、飼養技巧都有眉角,才知道放山雞跟土雞不一樣喔,天和跑山雞是黑羽品種,好動,野放飼養,造就肉質結實有彈性,足天數飼養約110-120天,一把抓走,讓每一位從台北去我們,都體驗抓雞,真的很結實,深甸甸,胸肉厚實,雞腳粗壯,親眼看到好品質。

很多老客戶會說,你們不養海藻雞了嗎?現在的跑山雞、厚呷雞有點不敢訂餒,我們要跟大家說,天和依舊嚴守品牌原則:安全、衛生、檢驗合格,讓專業的契作戶來為大家養出更好品質與更多樣的品種選擇,有全台唯一氣冷屠宰的厚呷雞(肉雞);結實肉質的跑山雞,在荷包與口感間可以有更多挑選,與您分享。

經由認證的合法屠宰場土宰分切,屠宰與供應生產流程、產程均檢驗合格即時鮮配,請安心享用。 活動力高的跑山土雞油脂含量較低,我們提供您帶骨雞腿、去骨雞腿、去骨腿切塊、半雞切塊不同規格的選擇,搭配蒸、炒、燉、炸等方式料理,從樸實的沸水汆燙到華麗的香料燉雞,待您品味跑山雞有彈性的肉質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