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了解這尾魚》藍(黃)瓜石斑,深海的精靈,夢幻石斑登場!
16899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6899,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2.5.7,ajax_fade,page_not_loaded,,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child-theme-ver-1.0.0,qode-theme-ver-24.2,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4.2,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16422
 

完整了解這尾魚》藍瓜石斑、黃瓜石斑,深海的精靈,夢幻石斑登場!

完整了解這尾魚》藍瓜石斑、黃瓜石斑,深海的精靈,夢幻石斑登場!

今年澎湖因大陸融冰遭遇一波嚴重寒害,不耐寒的海鱺魚出現大量損傷,但是隆重介紹新品項「 藍瓜石斑、黃瓜石斑 」,它成功的耐住了寒害,還吃飽飽、睡好好,恣意優遊澎湖清澈海水中。

藍瓜石斑、黃瓜石斑哪裡來?

黃瓜石斑、藍瓜石斑,一般棲息在 100至150米,且為海水較低溫的環境,要養殖在相對較淺,水深10米以上的海上箱網非常不容易,也因為數量少捕獲到野生的機會不多,所以在市面上亦很少見,透過專家成熟的飼育技術及澎湖純天然海域的環境,終於今年能拋頭露面,來給大家嚐鮮。

黃瓜石斑肉質較肥厚,脆度及甜度兼具。

藍瓜石斑、黃瓜石斑是什麼?

由於「黃瓜」、「藍瓜」石斑是深海魚種,因此魚肉較為肥滿、豐厚,但卻不減其脆度與鮮甜味,製作生魚片及各種烹煮方式都相當適合,可一魚多吃,受老饕歡迎!

黃瓜石斑,又稱黃鰭石斑魚,分布於印度洋,從亞丁灣至南非Alfred港,東至蘇門答臘西北部海域。

藍瓜石斑,又稱細點石斑魚或高體石斑魚,分布於西太平洋區,北起日本南部,南至澳洲,東至斐濟。台灣則多產於南部、東部、北部及澎湖海域。

.

.

藍瓜石斑、黃瓜石斑,屬深海的白肉魚,製作生魚片及各種烹煮方式都相當適合,可一魚多吃,廣受老饕歡迎,可望發展成為澎湖箱網養殖業主力魚種。
不過,市場因素還是主要考量,希望能在疫情不景氣的今日,為箱網養殖業者開創一番新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