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完整大解析》日本真鱸、七星鱸、花鱸、平鱸,吃之前先認識他! - 天和鮮物
16997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6997,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2.5.7,ajax_fade,page_not_loaded,,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child-theme-ver-1.0.0,qode-theme-ver-24.2,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4.2,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16422
 

圖片完整大解析》日本真鱸、七星鱸、花鱸、平鱸,吃之前先認識他!

圖片完整大解析》日本真鱸、七星鱸、花鱸、平鱸,吃之前先認識他!

日本真鱸,僅次於鯛魚,第二美麗的魚又稱花鱸、平鱸、七星鱸,是一種很怕熱的魚種,買海鱸魚的時候,可以分辨看看,肉質跟台灣大宗養殖的金目鱸不同,有著特殊的香氣。由於其柔和的輪廓、銳利的鰭和美麗的黑色和銀色外觀,它有時被稱為僅次於鯛魚的第二美麗的魚。日本江戶時代的古書《日本尺明》是這樣形容真鱸的,這種魚的白肉純淨像是被沖洗過一樣,美麗又光亮」。肉是半透明的,含有鮮味和脂肪的混合物,長期以來一直受到日本人的喜愛。

全國率先開發,箱網日本真鱸

在台灣也有七星鱸,但多養在淡水陸上魚塭裏頭,肉質也很細膩,日本的友人吃過台灣的七星鱸魚,直說跟日本的不一樣,應該是鹽度跟滲透壓不夠,封印了這條魚特有的肉質及風味。日本真鱸生長在山東遼寧的渤海灣一帶,向東延伸至日本東京灣海域,半鹹水的河口跟大海裡可以看到牠們的蹤跡。馬祖東引一帶,在冬天春天之際,也會出現大量大型的日本真鱸,澎湖的箱網冬天水溫變冷,這時是他們最合適的溫度,低溫讓脂肪變得飽滿,純海水解放真鱸的風味,我們自己吃完都不禁地豎起大拇指。

日本真鱸跟金目鱸哪裡不同?

分類學裡的鱸形目大約有近萬種,這兩種一個在亞熱帶,另一個在熱帶,截然不同的環境,造就不同的風味。哪個好吃,和牛黑鮪各有所好。澎湖剛好在熱帶、亞熱帶的交界,很高興這兩年開始,這兩種新朋友都一起加入我們海上的箱網中,有機會一定都要試試看。

天和鮮物版權所有請勿轉載,如需使用請先聯繫。
圖片來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http://fisheasy.fa.gov.tw/index.aspx?id=18105)

蒐集資訊後,決定大膽投入,進行試養

日本有著千年以上的食魚文化,也是箱網養殖產業化的發源地,在好吃的魚種養殖、分切、料理的鑽研,達人精神的態度讓人佩服,主要除了養殖鰤魚(青魽)、紅魽、真鯛(加鱲)還有真鱸。這些在日本是常見的生魚片魚種,我們蒐集了日本真鱸的資訊後,決定大膽投入,進行試養。

天和澎湖箱網裡的日本真鱸上市

這幾年我們一直在找尋可以在箱網鯉養殖的新魚種,近幾年氣候變遷的大寒害讓我們損失慘重,尋找好吃不怕冷,又能讓會員朋友好入手的魚是我們最重要的課題。今年測試的第一批日本真鱸,終於讓小規格的魚,以全魚三去的模式先上市。未來在大一些,期待可以超越海鱺,有新的生魚片魚種,可以讓大家品嚐。

miiuy pomfret 七星鮸 低鰭鯧 含氚核廢水 天和鮮物 太平洋鯧魚 有錢吃鮸 核廢水 核汙染 核電廠 水鮸 汙染 沒錢免吃 海上箱網養殖 海鱺 滴牛精 滴雞精 澎湖 澎湖優鮮 烏鯧 無錢免吃 牛肉精 牡蠣肉 珍珠斑 白鮸 福島廢水 福島發電廠 老虎斑 肉魚 肉鯧 肉鯽仔 花火節 藍瓜石斑魚 藍鰭石斑魚 跑山雞 青嘴龍占 養殖 黃瓜 黃鰭石斑魚 黑鮸 龍膽石斑 龍虎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