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精 大哉問》冷凍滴精 V.S 常溫滴精,味道哪個好? - 天和鮮物
17145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7145,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2.5.7,ajax_fade,page_not_loaded,,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child-theme-ver-1.0.0,qode-theme-ver-24.2,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4.2,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16422,elementor-page elementor-page-17145
 

滴精 大哉問》冷凍滴精 V.S 常溫滴精,味道哪個好?

滴精 大哉問》冷凍滴精 V.S 常溫滴精,味道哪個好?

客人常問什麼時候,會有常溫保存的 滴精 (常溫牛肉精、滴雞精、魚精都有人問),常溫滴精V.S冷凍滴精味道哪個好,簡單整理了一篇文章讓大家知道差異,這樣也比較好在市場上,挑選自己喜歡的產品,雖然說,還是大力推薦天和的滴精系列,因為畢竟成本上沒有在客氣,絕對還是物超所值。

冷凍牛肉精較一般牛肉精更香醇

常溫包存的滴精系列,為什麼味道會跟冷凍的不一樣?

原理跟罐頭一樣,都是透過高溫殺菌的方式,便於常溫保存,只不過罐頭可以透過調味,改善氣味,而沒有添加其他調味的滴精產品,殺菌後的梅納反應氣味會比較明顯,敏感的人可能覺得會有罐頭味;高溫殺菌的方法可以常溫保存但並不完美。

復熱後依然香氣滿滿,營養不流失

像是維生素B1、維生素C…,這類不耐熱的營養素,容易因為高溫而被破壞,與溫度低的加熱方式相比之下,我們所攝取的營養量也就比較少。而冷凍的滴牛精產品,復熱後香氣滿滿,大家可以參造我們提供的飲用方式來復熱飲用。

再來是色澤的部分,牛肉含有35%以上人體所需的必需胺基酸,單純只有胺基酸和糖,同時也會產生讓食物「上色」的為梅納反應,所以成品顏色相對較深。

陶甕牛肉精,不加一滴水

只做冷凍滴精系列產品的原因

1、100%純肉滴粹製作而成的牛精、魚精,然而原料不是很多,不太夠用。

2、常溫滴精喝起來跟冷凍復熱的相比,喝來口味上有差異,我們選擇完整保留食材風味的冷凍保存法。

3、過度加熱,營養成分會部分流失。

4、開發這系列產品,是為術後的病友,能透過食材補充胺基酸等營養,然而病友可能會有食慾不好,味覺不敏銳等情況,常常沒能喝完,但都已經用最好的原料了,若是為了能常溫保存而變不好喝且營養也流失,並非初衷。

天和鮮物滴精系列,把精粹留給珍惜的人

當然常溫包裝的滴精是很方便,也有相當的營養價值,以上把我們的取捨告訴大家,目前只做冷凍的滴精系列產品的原因,常溫的滴精確實比較方便攜帶,以後再看看大家的需求跟原料的狀況,看是否上市。市面上有很多常溫保存的滴精商品,若有為了能方便常溫攜帶的朋友,也可在市面上找到很多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