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熬雞精、跑山雞滴雞精推薦哪一種? 來比一比吧! - 天和鮮物
17352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7352,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2.5.7,ajax_fade,page_not_loaded,,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child-theme-ver-1.0.0,qode-theme-ver-24.2,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4.2,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16422,elementor-page elementor-page-17352
 

手作熬雞精、跑山雞滴雞精推薦哪一種? 來比一比吧!

滴雞精

手作熬雞精、跑山雞滴雞精推薦哪一種? 來比一比吧!

手作熬雞精、跑山雞滴雞精推薦哪一種? 來比一比吧!

雞精不論在天氣冷溫補,還是術後恢復精氣神,都能適時幫助提升活力,因此雞精才從家裡手作熬煮,到現在有如百花齊放的滴雞精市場,究竟手作熬雞精與滴雞精有什麼不同,接下來的內容就來跟大家分享。

天和雞精的開發歷程

在滴雞精尚未委外加工時,手工熬雞精只因應少量客訂製作,沒有量產,也因為如此我們看到,滴精產品的市場需求,進而有了委由專業廠商陶甕提煉的量產合作。
在熬煮滴雞精前,雞隻會以挑選土雞(跑山雞)、且油脂較少的公雞為主,全雞分切成塊後拍打肉塊,這動作可以讓雞肉組織變得更鬆,接著進入一沉二蒸二瀘蒸煉。

手作熬雞精-粹取步驟:

滴雞精萃取步驟

跑山雞滴雞精-粹取步驟:

滴雞精萃取步驟

比較手作熬雞精與跑山雞滴雞精

滴雞精製作比較圖
滴雞精比較圖

滴雞精的營養

滴雞精是滋補好選擇,營養來源是蛋白質分解的小分子胜肽及胺基酸。雞肉本就是優質蛋白質,但必須經過消化分解成胺基酸才能被身體吸收,因此分子較小的滴雞精是人體較好吸收的優質營養補充。
滴雞精的顏色、口感差異,不外乎是與雞本身品種、製作流程、製作過程接觸雞肉原料骨頭比例有關。Wendy總監版-手作熬雞精經過結凍,去除了油脂骨髓與肉渣的步驟,因此顏色呈淺黃、清澈、入口淡雅,而滴雞精略保留了骨髓,因此顏色黃褐、混濁、入口濃郁,才讓兩者相比之下,在外觀與味道上有了差異,兩款雞精都是100% 使用跑山全雞不加一滴水製作而成,皆是營養補充好選擇。
Wendy總監版-手作熬雞精採預購製作,且單筆訂單需有一定製作量;而現已架上販售的滴雞精,則可提供常態供應,大家可依口感、需求及預算作調配選擇

預購說明:

總監版-手作熬雞精,在製程上雞隻需要有一定基礎量,每單為15隻全雞,約可滴出26袋(50gX5包/袋),每月30號前完成預計,次月20號前通知取貨。
(每批跑山雞製作出的成色、包數以實際生產數量為主,這是雞隻本身滴出來的原汁及色澤,無法每批相同)
滴雞精預購

手作熬雞精

跑山雞手作熬雞精

跑山滴雞精

跑山雞陶甕滴雞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