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精的功效、手術癌症恢復都靠他?一篇完整解說 - 天和鮮物
17181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7181,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2.5.7,ajax_fade,page_not_loaded,,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child-theme-ver-1.0.0,qode-theme-ver-24.2,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4.2,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16422,elementor-page elementor-page-17181
 

牛肉精的功效、手術癌症恢復都靠他?一篇完整解說

牛肉精的功效、手術癌症恢復都靠他?一篇完整解說

澎湖放牧牛-原滴 牛肉精 ,推出這款產品也已經一年多了,針對牛肉精的功效、迷思,究竟是不是這麼神奇,手術癌症治療、恢復都只單靠吃這個就能痊癒,相信大家都有很多疑問,我們收到非常多的回應,藉由這一篇文章一次把大家的問題通通掃空!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歡迎留言詢問,我們會持續不斷的更新。

留言截圖

Q1.可以吃為什麼要用喝的?

滴精系列推出後,你會不會也有這樣的疑問,明明原料來源都一樣,為什麼要用喝的?

直接先說為什麼會推薦大家滴精系列,大家知道我們一般日常吃的生鮮肉品,大多攝取到的是大分子營養素,一但經過萃取濃縮後,生鮮肉品裡面的營養大分子,會集結成營養密度高的小分子,可以讓我們攝取到的養分更完整,對於生活忙碌、術後調理、胃口差的人,更是即時補充元氣的好幫手。

留言截圖

另外也有許多朋友們幫忙補充,有些人不方便咀嚼吞嚥,或者趕時間需要快速補充營養,或者術後需要回復體力,或者是不想吃一堆營養食品、藥丸、藥粉,這是很好的替代方法,如果可以吃原形食物,當然會是最好的選擇喔。

Q2.牛肉精沒有營養,還不如喝牛奶?

因為對於來自多方訊息提出,牛肉精營養價值不如牛奶的看法有話想說,所以這次要為牛肉精好好發聲一下。
首先來比較牛肉精和牛奶的營養成分,以每100g的營養素
成分來計算,全脂牛奶含有3.2g蛋白質、111mg鈣、0.04mg 維生素B1、0.17mg 維生素B2,牛肉含有17.3g蛋白質、2.8mg 鐵、0.05mg 維生素B1、0.17mg 維生素B2。首先來比較牛肉精和牛奶的營養成分,以每100g的營養素成分來計算,全脂牛奶含有3.2g蛋白質、111mg鈣、0.04mg 維生素B1、0.17mg 維生素B2,牛肉含有17.3g蛋白質、2.8mg 鐵、0.05mg 維生素B1、0.17mg 維生素B2。

比較下來,牛奶有鈣、牛肉有鐵,牛奶和牛肉精都可以攝取到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鉀、磷,然後牛肉經過萃取成牛肉精,一樣直接喝下去,就可以補充營養,我們也有蒐集到相關研究,證實補充牛肉精,對提升元氣的好處

牛肉的營養價值

牛肉可以補足我們每日所需蛋白質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B1、B2、鈣、磷、鋅等礦物質,還有少量維生素A等,特別是含鐵量高的特性,更是運動員體力恢復的好幫手,足夠的鐵質,可以幫助我們維持好氣色和工作表現,且若以人體所需的必需胺基酸為例,大部分我們需要的必需胺基酸,都可以藉由牛肉獲得。

為什會特別提到恢復體力與氣色,主要是因為現代人生活忙碌,疲勞是常有的現象,而疲勞產生受到很多層面影響,如緊張、壓力、運動、疾病、手術等皆會使身體發出疲勞警訊。

根據研究結果,把正常的老鼠、術後的老鼠、術後喝了不同劑量的老鼠,用影像記錄運動軌跡的方式做比較 (圖一)

根據研究結果,把正常的老鼠、術後的老鼠、術後喝了不同劑量的老鼠,用影像記錄運動軌跡的方式做比較(圖一),發現有喝牛肉精的老鼠,活動力跟正常老鼠幾乎一樣,喝了牛肉精可以幫助術後的老鼠,維持肌肉能力的發揮 (HSU et al. 2022)。

根據研究結果,把正常的老鼠、術後的老鼠、術後喝了不同劑量的老鼠,用影像記錄運動軌跡的方式做比較 (圖一)
根據研究結果,把正常的老鼠、術後的老鼠、術後喝了不同劑量的老鼠,用影像記錄運動軌跡的方式做比較 (圖一)

Q3.牛肉精、雞精哪個好?

另外在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會,106 年度科技研究計畫研究報告中發現,將牛肉、羊肉、蜆製成的滴精研究發現,牛肉精的牛磺酸、游離胺基酸、肌肽含量皆高於其他市售產品(圖二~圖四)。

其中牛磺酸與體力恢復有關鍵影響,而每100g牛肉中約含40mg的牛磺酸,是很好的食物來源,牛磺酸是半胱氨酸(一種含硫胺基酸) 的衍生物,參與許多生理代謝過程,是運動前後很好的䘬充品,有助於活力維持,雖然可透過人體自行合成,在肌肉、血小板、神經組織中含量豐富,但只佔極少部分,主要還是經由攝取食物來獲得牛磺酸。肌肽存在許多組織中,特別是骨骼、肌肉、腦中,具有緩衝與抗氧化作用,對於需要持久力與瞬間爆發力時,尤其重要。

特別是很多病友,就可以了解為什麼醫生都會跟他們說,要多喝牛肉湯,因為牛肉有牛磺酸、肌肽、鐵等維持生理的重要元素。但是沒有一定,依舊是看每個人的需求來選擇合適的產品。

延伸閱讀:滴精 大哉問》冷凍滴精 V.S 常溫滴精,味道哪個好?

留言截圖

Q4.請問什麼病可以吃嗎?

這個也是很多病友們常常詢問的,如果我有痛風、孕婦、癌症正在化療期間、開刀、手術住院、糖尿病等等,族繁不及備載,可不可以服用?我們一律都是建議,「一定要詢問專業醫師後,再來適當、不過量的補充。」,適當補充對於營養補給、健康維持有一定幫助,更是能作為產前產後或病後之補養。

 

留言截圖

Q5.牛肉用什麼部位?澎湖有這麼多牛?

沒錯,澎湖就是有這麼多牛,平常都是放牧為主,澎湖的牛主要吃銀合歡、草類為食,油脂少的部位,腿肉為主,儘管他與國外的進口牛肉相比,已經是非常少的脂肪比率了。

牛肉精選用牛肉部位

滴滴精萃牛肉精

天和的牛肉精,選自澎湖純淨土地上,自然放牧不追肥的澎湖放牧牛,無施打抗生素、瘦肉精,每批檢驗無藥物殘留,經過ISO 22000認證合法食品工廠製作,取全牛肉放進陶甕,以慢火蒸煉濃縮出滴滴精華,過程中不加一滴水、調味料、無額外中藥添加物,保留整隻牛的營養,依循古法長時間萃取,提煉整甕的牛肉精華,再經過濾雜質、去油,留下傳統的古早味。可以是懷孕媽媽、小朋友成長發育、銀髮族、忙碌上班族,安心的營養補充,更是喝下溫暖的心意。

留言截圖

Q6.油脂撈除?

油脂是人體攝取熱量、保護器官組織、維持生體機能,幫助脂溶性維生素的重要物質,也是人體必需營養素。畢竟不是額外添加的油脂,而是牛肉本身的成分,所以我們會基本的過濾撈除,但不會做到完全剃除哦!

留言截圖

Q7.保鮮膜(收縮膜)高溫會不會有塑化劑釋出?

不會有這個問題,收縮模下都還有蓋上一個白鐵蓋,全程都沒有與食材接觸到,且收縮膜為耐高溫,檢驗報告也是塑化劑未檢出,提供大家參考。

留言截圖

Q8.滴完的肉呢?能賣嗎?

基本上滴完的牛肉乾,索然無味,也沒有考慮開發成大家能吃的肉鬆、肉乾,因為在這樣的原料下,勢必會需要加入大量的調味料、添加物,與我們所堅持的理念背道而馳。目前已經正在考慮製成寵物食品,因為寵物食品無須再做調味,在遵循法規的途徑之下,詳細規劃會讓大家知道。

牛肉精滴完後剩餘的牛肉

推薦與鼓勵

留言截圖
澎湖放牧牛-原滴牛肉精